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首条跨海高铁成功合龙,东南沿海城市迅猛发展

2021-11-16 23:2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诗容

11月13日,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简称“福厦高铁”)湄洲湾跨海大桥成功合龙,标志着福厦高铁关键控制性节点顺利打通,为工程如期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福厦高铁是国内首条跨海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277.42公里,先后跨越湄洲湾、泉州湾、安海湾3个海湾,全线共设8座高铁站。湄洲湾跨海大桥建设于此,全长14.7公里,其中海域施工长10.8公里,是国内首座跨海高铁矮塔斜拉桥。

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加强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交通不平衡的现状,方便居民出行,提高当地居民幸福感,促进当地经济、文化、教育、旅游业等多项发展。福州至厦门行车时间将缩短至1个小时以内,厦门、漳州、泉州闽南“金三角”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将推进海西城市迅猛发展,对于促进东南沿海城市群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高铁克服水文、地质环境等重重困难,如期完工,确保跨海大桥按时保质合龙,加快了工程建设步伐,让福厦高铁离我们更近一步,让我国东南沿海城市迅猛发展,迈上了新的一个台阶!(王诗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