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津城际乘车公交化,让旅客暖心、舒心、更省心

2021-11-16 23:2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今天起,京津城际铁路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来源:11月16日《人民日报》)

近年来,城际铁路在各城市间越来越普及化,在方便人民出行的同时也让各城市间来往越来越密切。特别是对于京津冀、长株潭、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在这里,城际铁路开行密度高、停靠站多,让旅客体验到一种乘坐公交车的便捷感。

此前,城际铁路推出定期车票、公交化乘车的并不多见。此次,京津城际铁路推出的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有三大亮点,让旅客暖心、舒心、更省心。

新型票制产品购买票制时可供旅客选择,让旅客很暖心。员工服务好老板,是让老板做选择题。同样的道理,此次铁路部门推出的票制产品,有30日定期票和20次计次票供旅客选择。30日定期票是在购买之日起30天内有效,最多乘坐60次在京津城际铁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席别的列车;购买20次计次票的旅客是在购买之日起90天内有效,最多乘坐20次在京津城际铁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席别的列车。旅客可根据自己乘车城际的频次购买相应产品,能够买到最符合自己实际、心意的票制产品。

使用购买票制产品乘车有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方式乘车,让旅客很舒心。席位预约方式乘车是指乘车人可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自动售票机提前预约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别的席位。预约席位后,乘车人持购买产品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进站检票乘车。直接刷证方式乘车是指当列车有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别剩余席位时,乘车人可持购买产品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直接进站刷证检票获取席位乘车。旅客可根据自己上、下班的时间算好到站时间点,选择是否预约车次或随到随坐,不受车次、时间点限制,能够做到工作、乘车回家两不误。

购买新型票制产品未使用可全额退款,让旅客更省心。众所周知,我们购买公交车月卡或自行车月卡不使用是没有钱退回的。新型票制产品最便民利民的是,你没使用过不浪费你一分钱,且自动失效、如数退还,这相当于给旅客打了一剂定心针。

值得一提的是,新型票制产品它的定价按所有车次同席别实际执行票价统算,并实行相应折扣优惠。这比普通方式购票乘车可节省一笔钱,真切让旅客感受到暖心、舒心、省心。(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