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晓欢的一天

2021-11-16 23:1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张晓欢 林鹏

早上七点半,张晓欢准时站在项目部办公楼门前开始点名。点完名,一天的工作随即展开,办公室也随之热闹起来。

“小张,要上报公司的人员花名册核对完了吗?”

“小张,给我找张请假单”。

“小张,我要盖个章”。

“小张,我这有几笔帐,麻烦帮我提一下单”。

“小张,项目办的文件处理了吗”。

“小张,今天项目办月度检查,你看一下办公室的资料完善了没有”。

“小张,核酸检测的来啦,你去帮忙登记一下”…… 

作为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祁婺项目部综合办公室干事的张晓欢,就是一个“全能职员”,不论大小事,大家都喜欢找她。因此,她的每一天都是在这种喊声和忙碌中度过的。

张晓欢是个急性子,是个很利索的人,干什么事不喜欢拖泥带水。无论哪个领导安排的事情,无论那个同事需要帮忙,无论上班还是休息时间,只要一个电话或一个信息,她立马去办。所以,有时候即使是中午或者晚上十点以后,还经常可以看到她在办公室忙碌。

办公室本来就闲杂事情特别多,被工地上的同事开玩笑称为“不管部”。言下之意就是别的部门不管的事情,都得办公室来干。好在她的工作刚好与她大学专业有一定的关联,经过三年的实践,对办公室工作程序了然于心,处理各种事务非常娴熟,干起事来得心应手。

一件事接着一件事,一个活儿接着一个活儿,这件事还没忙完,另一件事又穿插进来。这个人让干这,那个人喊干那,谁安排的活儿都得干,谁要的文件资料都得找。你说你的事儿急,他说他的事儿更急,这个说他的事儿是领导安排的,那个说他的事儿也是领导安排的。办事的人都想争个先后,都在等着,也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这就让张晓欢更没有放松的理由。所以,即使再忙再累,她做事也总是从不拖拉。不管多忙多累,她做事都是有条不紊,从没有出过差错,这也正是项目部领导和全体员工比较喜欢她的地方。

再多的事情也要一件一件来,毕竟很多工作别人代替不了。没人能够替代,没人能够帮忙的事儿,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张晓欢一个人忙。“有时候恨不得有分身术,恨不得多长几只耳朵几只手。”张晓欢如是说:“凡是来办事儿的,个个都说很急,可我只有一个脑袋两只手,没办法,就得先来后到。”

张晓欢这个人原则性强,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不会看谁的脸色就放松原则。比如盖公章,没有做好登记,或者需要领导审批的而没有领导签字,张晓欢就会耐心说服他们做好登记或者等领导签完字再来盖章。有些部门上报的文件格式不对,他也会直接指出来,或者自己动手修正。

祁婺项目是个大项目,点多线长,人多事多。相比小项目忙碌不止一两倍,每天盖章的、要资料的、找文件的、要上报文件的、要帮忙提报账单的、要查协同的、要做各种答题的,不一而足。各种大事小事应接不暇,上班时间没有三分钟的清静。

项目上又没有周六周日,办公室随时都有事做。即使公司没有电话、信息、协同,但项目办、代建处、监管处、各工点可是随时都有事情。

上班时间要忙,下了班也依然要忙。因为跑现场的一些同事,往往是要等到下班才有时间到办公室找张晓欢帮忙,所以她就没有个真正的下班时间。“只要能忙得过来,谁喊帮忙都不能不帮。毕竟,别人找你帮忙,说明他做不了或者不会做才找你”。张晓欢笑着说:“大家来自天南海北,能在一起工作是缘分,能帮忙就尽量帮。”

从早上到晚上,忙碌的一天结束时,办公室和职工宿舍的灯光次第熄灭。此刻,张晓欢整理完当天上级下发的各类文件,打印归档,更新文件目录,一样一样的装入档案盒中。做完这些,她才真正的算是下班了,才能放松的休息一下,才能抱起书本看一会书,学习一些新的知识。“我觉得我就像个自动陀螺,只要按下“上班键”,就会不停地转。”张晓欢如是说:“但是我觉得大家每喊我一次,就当是祈福,祝我像名字一样天天欢乐,也挺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