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敢于攻坚造非凡 勇于挑战创奇迹

2021-11-16 21:4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凡

11月13日,作为国内首座跨海高铁矮塔斜拉桥,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以下简称“福厦高铁”)湄洲湾跨海大桥成功合龙,标志着福厦高铁关键控制性节点顺利打通,为福州、厦门两地实现“一小时生活圈”奠定基础!从跨海建桥的生动实践中,凝聚了中铁人拼搏奋进的身影,更折射出中国铁路建设的飞跃发展。

敢于攻坚,科研向新而创。锚定在2022年通车的目标,中铁十一局福厦项目部深耕主业,立足当地海域实际,运用“昆仑号”千吨级运架一体机、围岩监控量测、液压爬模施工等手段,奋力攻克海上超长栈桥、潮汐区围堰、主塔索鞍定位等铁路建设难题,依托20项信息化手段,运用30余项科研成果,让大桥按时保质实现合龙,为全线按期开通提供坚实的保障。

勇于挑战,难度向高而攀。为贯穿厦、漳、泉闽南“金三角”,全长277.42公里的福厦高铁,在历时超过650天的施工中,不仅打通新大顶山隧道,更完成了不平衡转体斜拉桥合龙……一项项让世界瞩目的成绩,正是中铁人不畏艰辛、奋发进取的结果,以硬实力、新举措,在我国铁路施工史上创下多项新纪录,让实现跨越3个海湾成为现实,为打通中国东南沿海地区铁路“瓶颈”,助力我国成功构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夯基垒台、立柱架梁。

目前,福州到厦门最快的列车是1小时20分钟,福厦建成通车后,将缩短至一个小时,厦门、漳州、泉州闽南“金三角”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这不但方便了旅客的出行,对促进东南沿海城市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意义。(李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