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接冬奥会,铁路来助力

2021-11-15 22:3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伟伟

10月27日11时,一列检测车从太子城开出,标志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信息来着中国铁路公众号)

太锡铁路太崇段南起太子城奥运村核心区,北起崇礼城区,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工程,正线全长15.864公里,桥隧比92.5%。

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是大大缩短了时空距离。该铁路的通车将连通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会两大核心区,两地间列车运行时间仅需不到10分钟,为奥运健儿的奥运之行助力。二是有助于拉通地区经济发展。该铁路的通车将紧密联系了北京至张家口,加快推动张家口进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的发展,有效促进了张家口地区的经济发展。三是有利于拉动周边地区的旅游业。该铁路的通车将极大刺激沿线居民出行需求,更多的群众选择经济实惠、乘车时间短的高铁出行,真正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

(黄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