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伊高铁有喜讯

2021-11-14 21:3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据了解,哈伊高铁铁力至伊春段线路全长11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铁力、日月峡、伊春西共3座车站。哈伊高铁建设是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落实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对接“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作为黑龙江拾百大项目”,哈伊高铁建成后将有效拓展东北地区的高铁辐射范围,促进地区旅游产业加速发展,加强我国北部边疆地区与内陆发达地区的经济联系,打造区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为振兴龙江经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提供有力支撑。

哈伊高铁是我国第一条穿越多年冻土区的高速铁路,也是我拾一核一横五纵”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项目中先行开工的铁力至伊春段工程已经全线开工,项目进展顺利。

据悉,在铁伊铁路先行工程项目一工区的施工现场,正在进行连续梁的段施工,预计今年将完成两个段施工任务。据了解,中铁二十二局铁伊铁路项目部一工区主要施工任务包括特大桥、大桥、中桥、涵洞、路基填方等等。目前,已完成特大桥和大桥的全部桩基施工,路基挖方完成四分之三,填方完成四分之一。随着天气日渐转冷,施工部门采取了切实可行的冬季施工方案,全力保障工程进展顺利。除一工区外,铁力至伊春段站前工程2标段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招标工作也已全部完成并全面进场,正在积极推进临时建筑及施工准备等工作。

哈伊高铁建设完工必将把线路两端的城市相连、沿途市县相连、百姓相连、文化相连,甚至时间和空间相互联通,世界小了,人心近了,可谓因铁路建设带动了“万物互联”,促进区域经济和贸易一体化。通过加快发展铁路建设,不但可以加强人际交流互动,而且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相信铁路未来的发展一定能够不负厚望,在新时代更好的造福于民,为人民铺就更多的“幸福路”。(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