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11”电商黄金周

2021-11-14 21:0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随着人们生活逐渐“沉浸式”网络化,“直播带货”“网上下单”已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购物方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影响下,网络无接触的购物体验更是起到了守安全、保民生、活经济的重要作用。 “双11”作为购物者的狂欢节,网上订单更是激增,为了缓解货物运输“巨浪”,保障每一件物品及时有效送达,铁路部门自2016年就组织了“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保障工作以来,不断适应新发展格局下的物流市场需求,充分满足市场需求。同时,铁路部门发挥自身的运输优势,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增加运输方式多样性,充分调动运力资源,为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多措并举保运输,创新服务促双赢。为了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物流需求,确保“双11”期间的运力保障,铁力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电商”市场能效,从提前统筹安排、多点释放运力、创新产品投入等多方面细化准备,为“双11”电商快运增援助力。同时,铁路部门还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快运箱,例如食品冷链“冷鲜达”和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两类产品,充分满足货物运输需求的多样性。多举措、齐发力、促民生,铁路“带货”在满足安全快捷的物流运输保障的同时,不断创新服务体系,优化运输链结构,努力实现物流运输与增运增收的双赢局面。

无论是统筹运输服务还是助力经济发展,中国铁路在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幸福感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疫情期间高铁为一线及时运送医疗物资、集中运力保障煤炭运输、公益“慢火车”开行、中欧班列为世界经济注入活力等等,这无一不展现出铁路的使命与担当。

助力“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铁路“带货”让“双11”期间货物运输更加稳定,铁路“增援”让商品输送更加及时有效。在未来,相信中国铁路在将来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