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11”里看“收货”

2021-11-14 20:3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节一锤定音,这场线上消费盛宴转入物流运输和收货的关键阶段。每年的双十一都让人又爱又怕,会不会爆仓?能不能让消费者满意? 

民心就是方向,铁路部门及时准确把握市场脉搏,推动互联网与交通网深度融合,使老百姓足不出户享受到高铁的便利与服务。据报道,国铁集团积极服务电商黄金周运输,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主动拓展特色服务项目,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铁路快运服务。 

“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高铁与快递的双十一之约,平台效应充分显现,带来冬天里的一抹暖阳,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给百姓美好生活提高速度和品质。 

“别急,您的快递已坐上高铁。”在济南局集团公司济南西站,一列高铁列车刚刚停稳,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将快递包裹搬运上车。这条新闻在也朋友圈火了起来,“我的快递可能和我乘坐同一趟车”,网友纷纷跟帖和点赞。 

据介绍,此高铁属于精准投放的贴身订制,一是载客动车组上的高铁快运柜,二是预留的不售票车厢和无乘客的高铁确认列车,还包括铁路特快货物班列,所有货物做到包装干净整洁,不污染座椅,不影响旅客乘坐。同时,他们大力拓展高铁快运、冷链运输、特快货物班列等特色服务项目,持续提升铁路快运服务品质。 

“高铁运快递,生活更舒适。”面对消费市场潜力大、韧性强、活力足的特点,基于发达的交通网和高铁网,连起家,汇成国,架起重要桥梁。节奏快起来,速度高起来的“双11”给我们不一样的体验,高速奔驰的列车带动起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彰显了铁路开放合作和共享发展机遇的满满诚意。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对市尝对商家、对消费者、对铁路都是多赢之举。 

当前,中国高铁这张金色名片闪闪发光,极大释放中国铁路发展的火车头拉动作用,激活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池春水,“双11”里收货的成色,见证着家国爱和民生情。(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