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落雪无声,守护有情

2021-11-12 23:2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这个周末,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了寒潮、暴雪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全国各地像约好了一起下雪。悄悄问一句:你被冻哭了吗?风雪来袭,铁路人逆行而上,战风雪,保畅通。一起看看铁路人的最美风雪照!(中国铁路)

白雪皑皑,是我们南方梦寐以求的美景,我们很期待有一次场雪。这个周末大雪来袭,北方的铁路职工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各个地区。11月4日,为积极应对降雪大风恶劣天气给行车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发布预警通知,启动应急预案,以雪为令,见雪上岗。乌鲁木齐电务段组织干部职工加大对道岔设备的除雪、检修和保养力度,重点攻克尖轨、滑床板、道岔锁闭装置部件上的积雪和冰块,确保信号设备平稳运用。乌鲁木齐工务段成立10组清雪突击队,出动清雪人员300人次,对345组道岔进行不间断破冰除雪,全力确保列车运行安全。11月7日一早,济南地区大雪纷飞。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坚守全时段,覆盖全岗点,与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展开正面交锋。济南西机务段紧邻京沪铁路线上行始发站,运输量大,发车点密,保证线路畅通无阻是当务之急。咽喉道岔处,在穿红色马甲的防护员指引下,活跃着一个个穿黄色马甲的扫雪队员,清扫、涂油、检查保养……号子声中,雪花四溅。忙碌的身影奔走在风雪中,不间断式清雪除冰,为列车打通顺畅的路径。

落雪无声,守护有情。为确保旅客冬季安全出行,在全员上阵清扫积雪的同时还在旅客通行地段铺设防滑垫、旅客上下车期间不间断宣传雨雪天气安全常识,做好引导和宣传解释等工作,尽量减轻风雪对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铁路人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顶风冒雪,以雪为令,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消除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畅通旅客回家路。

冬天的积雪美丽,但也是道路杀手,致使交通运行极度缓慢。铁路人爱岗敬业,主动出击,踏上被冰冻和积雪覆盖的道路,将影响运输安全的问题一一解决。大雪将至,各地铁路人都在做着自己的事情,排查电路,喷防冻液,团结一致共抗冷空气,保障运输安全且正常,冬至清雪,铁路人随时在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