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承载中欧之情

2021-11-11 23:3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11月2日19时粤港澳大湾区开出第300趟中欧班列,满载着通讯设备、电子配件、衣帽服饰、玩具等珠三角优质轻工业产品的X8426次中欧班列徐徐驶离广州大朗站,于16天后抵达俄罗斯沃尔西诺。(广州铁路)

今年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已经累计发送15051车,运送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开行的数列也超去年全年262列,同比增幅77.6%,同时预计到今年数量至少达到350列,有望于实现全年每日开一列的新记录。

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的成果,合作共赢,中欧班列实现了互利互惠,中欧班列取得喜人的成绩背后也是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中欧班列已经成为我国对外开放一张明亮的名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贸商。

从2013年开通了中欧班列,越来越多的国家也加入其中,中欧班列的“朋友圈”逐渐强大起来,这条泛欧运输大道覆盖多个国家,不仅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又包括东南亚,俄罗斯、德国、乌克兰……;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也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在“共赢”前提下,中欧班列能寻求更大、更长远的共同利益、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前景。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外民众的网购需求仍增不减,日用品和家电类的需求持续攀升,但是疫情影响之下,空运、海运普遍收到阻碍,跨境电商的需求和国际运能之间的矛盾日益显著,在此情形之下,中欧班列安全便捷、运输效率高、受到疫情影响小的优势突发显著,为保障全球物资提供了可信赖的第三种解决性方案。

中欧班列不仅保障民生和产业链的物资供应,还为全球抗疫展现“中国力量”的责任与担当,充分体现我国与沿线各国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团结精神,同时也承载着一种中欧之情。

今天的中欧班列已经接过丝绸之路上贸易往来的接力棒,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中欧班列展现的“一带一路”的新名片与它独特的魅力。广铁集团将继续加大中欧班列的开发力度,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绿色化和数字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客户,助力于国民经济大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