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越互联互通国际通道—防东铁路铜鼓岭隧道顺利贯通

2021-11-11 22:5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11月9日,防城港至东兴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铜鼓岭隧道顺利贯通。防东铁路是广西沿海高铁的延伸线,设计时速200公里。防东铁路建成运营后,两地运输时间将从90分钟缩短至20分钟。(中国铁路)

防城港是一座滨海城市,边关城市、港口城市,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的最西南端,被誉为“西南门户、边陲明珠”,东兴位于中越边境地区,防东铁路作为广西沿海高铁的延伸线,是通达我国与东盟国家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东兴市的第一条铁路。

近年来,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建设不断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往来更加密切。防东铁路建成运营后,防城港至东兴将结束无铁路交通的历史,两地运输时间将从目前的90分钟缩短至20分钟,大大改善边境口岸城市交通条件,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越经贸往来起到积极作用。

而在铁路建设沿线,当地老百姓的生活也因防东铁路的建设悄然发生着改变。防东铁路的参建人员长期保持在3000人左右,生产及生活均有较大的消费需求。中铁十六局防东铁路项目部积极与当地扶贫办、乡镇政府对接,定点采购贫困户的鸡肉、猪肉、鱼虾、果蔬等农产品,以购代帮,积极解决农副产品的销路问题。

铁路部门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坚力量和基础!铁路部门不断适应“一带一路”发展形势,及时优化调整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举措,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顺利实施,造福沿线人民,一心为民,服务百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