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确保民生物资供应,彰显铁路服务硬实力

2021-11-11 00:4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羊羊

11月8日1时15分,由哈尔滨东站始发的40709次货运列车抵达黑河站,这列满载400吨水果的民生物资列车将助力黑河市人民抗击疫情。(来源中国铁路)

众所周知,近期各地又陆陆续续出现了一些新冠疫情的案例。日前黑龙江省黑河市疫情形势严峻,针对当前情况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组织管内各车站加强黑河方向粮食、水果等生活物资运输工作,实行优先请车、优先承认、优先装车、优先编组、优先挂运,提高装运效率;组织机车、车辆等部门,加强机车车辆检修保障运能;同时加强对黑河方向线路检修和设备维护等多举措,确保第一时间让优质新鲜的水果送达黑河市民餐桌上。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铁路从始至终都在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疫情防控以来,铁路紧跟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部署,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铁路战略通道作用,在疫情期间拉起一道铁路“战线”。精准实施战车疫情防控、及时开通免手续费受理退票业务、开辟防疫物资运输“三优先”原则绿色通道,特殊时期的“增货运、减客运”,让铁路在全国各行各业近乎停滞的危急关头,以最真的工作态度扛起运输大梁,切实履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路漫漫其修远,不断探索与超越是国企的发展使命。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大动脉,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落实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生活幸福感是铁路肩负的社会责任。笔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走出疫情的阴霾,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