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踏歌行

2021-11-10 18:3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山区铁路上的工务人,远远望去,最美的是那宛如一道风景的橙黄马甲。此时此景,无私和奉献都像一坛陈酒,是工务人在坚守的时光里酝酿。奔驰的铁龙,载着一茬一茬远去的时光。轮声唱响一段歌,一段唱不完悠远绵长的岁月之歌。

  这些年,我写的工务人故事越来越多,他们坚守奉献的精神,越来越被世人认知和喜爱。工务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散发着浓郁的铁味芬芳。

  都说工务人的故事最容易让人感动,而我在与之接触中,激情竟然在心中燃烧起来。

走近工务人,到处是题材,随手拈来便是诗。流年弹指,感谢工务人给了我这份墨韵情长。

  沐雨栉风,就是工务人的一份热忱。他们的每一天,都肩扛着一份责任与大爱。每一天夜里,都开启了夜间的天窗作业时段。

  天窗时段闪烁头灯的光亮,此时的山区铁道线上,像一本意蕴丰富的古诗词读本。忙碌的人群把那些词牌、小令都一一影在这几个小时的鏖战中。工务人,在寂静的夜里看到了希望,我在希望里实现了希望。

  在一线,我感受到了工务人无悔的精神,让我更细致地去感受工务人、领悟工务人。我喜欢扎根坚守的工务人,我也喜欢这份明明白白的爱路心。一轮弯镰般的新月,照亮着工务人。在工务人挥汗洒雨的夜里,我想写一首动人的诗,讴歌为山区铁路护航的工务人。

  我愿一如既往,在嘀嗒键盘声中陶醉,用散发墨香的文字,写意工务人铸道沪昆的赤诚,如此甚好。

  与时俱进,珍惜时光,把工务人最美丽钢轨人生尽情讴歌,醉在如诗的大山深处。

  我曾在《工友》一首诗中这样写道:“我和你都很喜欢山区铁路,那铁道线上,传来铿锵的轮声,月光下,浑身是劲/每一年,每个夜,执着坚守,沐雨栉风,那么坚定,更自豪/微弱的头灯光摇曳在路上,那激情,此刻,正在延续,感动我的心,进入我的视界/惟愿,我的工友,在每个奉献的日子里,互相看见。”或许,这就是一种挥之不去的情愫。

  工务人以山一样宽阔的胸怀容纳了两根钢轨,却留不住岁月渐行渐远的脚步,留下的只是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在苗山侗水间传唱不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