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数据”智取“拦路虎”

2021-11-10 18:2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润辉

中国工程院院士与各科研院校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将各类试验数据综合分析,以“大数据”成果指导现场施工,历经2200多个日夜的奋战,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丽香铁路哈巴雪山隧道2号横洞至斜井段顺利贯通。此次贯通区间长3100米,被称为哈巴雪山隧道施工中的“拦路虎”。(11月10日《铁路网》)

现我国铁路高速发展,为了让更多偏远地区的人民享受到铁路交通带来的便利,同时促进各地区的经济发展,铁路基建的“大车”翻山越岭,一次次地越过重重障碍。施工项目部门为了让工程项目顺利进行,不断尝试地同时革新技术措施,改进施工方法,敢想敢干,不畏艰难。正是因为他们这样的精神和毅力,中国的陆地上才会不断地架起一道道通往繁荣、幸福的道路。

身为千千万万铁路人中的一员,我觉得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遇到困难不要畏惧,要勇于突破;不断学习和思考;多尝试解决办法,把铁路人“不怕苦不怕累,敢想敢干”的精神发扬下去。

(李润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