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战风雪保畅通 铁路部门在行动

2021-11-10 17:0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11月8日,记者从哈尔滨火车站了解到,为积极应对暴雪天气为交通运输工作带来的挑战,哈尔滨站依据管辖范围与哈尔滨、牡丹江两地的工务、电务、供电、车辆等重点单位开展除雪。

目前,哈尔滨火车站已安排工作人员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并配齐50台风力除雪机、400余把扫帚铁锹等除雪工具及防寒设备,提前配备200余人对全站管辖范围内737组道岔进行除雪包保,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同时,车站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重点处所消毒通风,动态播报列车运行信息,在车站旅客通道进出站口、天桥、地道、站台等关键处所加强清冰除雪,在关键地段铺设防滑地毯、增加引导人员做好防滑处理,确保旅客安全乘降。

由于冰雪天气极易造成车站接触网供电线路覆冰,从而会造成导线覆冰影响机车正常取流或绝缘子覆冰闪络跳闸,严重时会影响列车安全运行。为确保特殊天气状况下,供电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哈尔滨供电段组织人员利用步行巡视、机车添乘等方式对管内线路进行全覆盖式检查,重点查看接触网设备有无覆冰,上跨桥有无滴水结冰;同时对接触网绝缘部件、锚段关节、线夹线岔等关键部位、关键处所进行记名式巡检,提前预防将设备隐患消除在萌芽中。

另外,哈尔滨南站还及时掌握站内线路占用等情况,加快运用车周转,缩短车辆在站内的停留时间和中转时间。同时,优化调度组织,减少站内倒调作业,积极组织车流迂回,对积压车、尽头车及时外送,使“无效车”变为“有效车”,压缩站内保有量,千方百计确保运输秩序正常。(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