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打响暖冬战役 坚守冬季电煤运输底线

2021-11-09 22:1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金乐

记者近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份以来,国铁集团扎实开展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电煤发送量实现强劲增长,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东北新闻网11月8日)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表示10月份以来,国铁集团扎实开展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电煤发送量实现了强劲增长。铁路的运力全开有效保障我国的冬季发电供暖煤炭供应,同时也打响发电供暖用煤“保供战”,向人民展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抢运电煤,服务民生的铁路精神!

合力共为,全力以赴保运输。随着保供电煤行动的不断展开,铁路部门不断协调供需,落实煤源。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国计民生重点物资供应提供了可靠的铁路运输保障。

优化货运线路,倾力保障我国电煤供暖运输。10月份,国家铁路发送电煤1.22亿吨,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21%。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的不断增加,最大限度地为百姓温暖过冬提供能源物质保证,同时也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坚强的电煤保证。

做好运输供应,全力以赴做好电煤保供运输。国铁集团不断加强电煤运输实时盯控和全流程运输组织工作,千方百计增加电煤运力资源。优先保证电煤运输用车、行车需求的现状下,铁路部门不断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开辟“绿色通道”强化作业组织,最大限度为我国当下的电煤运输提供保障。

加强精准供需,坚决保证电煤运输供求平衡。10月份,国铁集团已下达多批调度命令,对12个省市的64家电厂进行了点到点应急精准保供运输,有效缓解了电煤紧张局面。铁路部门在确保电煤运输稳定有序的同时,以“公转铁”为杠杆,全面助力当前我国铁路运销事业的高开稳走。

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精准对接电煤运输需求。铁路部门在发电供暖用煤“保供战”中的精准施措,让更多的人看到了中国铁路用畅通的运煤渠道保障人民的供暖,这是新时代的铁路担当,同时也是守住冬季民生底线的铁路风采!

(刘金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