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际贸易的桥梁,连通世界的钢铁脉络

2021-11-09 22:1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11月2日,随着一声风笛响起,满载通讯设备、电子配件、衣帽服饰、玩具等珠三角优质轻工产品的X8426次中欧班列徐徐驶离广州大朗站,将于16天后抵达俄罗斯沃尔西诺。这是全球运输距离最远的中欧班列之一,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今年开出的第300趟中欧班列。中欧班列正在迅速的增长,祖国开放的大门让更多的商品走出国门,也让更多外国资源走进国内。

疫情期间,海运、空运受到一定影响,世界各国面临疫情加重和经济低迷的双重压力。与此同时,穿梭于亚欧大陆的中欧班列,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将沿线国内外城市串点成线,充分发挥其安全稳定可靠的优势,全力承接空运、海运转移货源,优先运输国际合作防疫物资,源源不断地为世界传递信心和力量,为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中欧班列除了中国企业运输欧洲国家人民喜爱的中国茶叶、服装、电子产品、塑料制品、汽车及配件、橡胶及其制品、服装皮革毛皮制品、日用电器、有机玻璃制品、毛巾等日常生活用品及医疗抗疫物资等,满足欧洲人民日常消费需求和提高生活质量,欧洲国家企业也通过中欧班列向中国出口商品,如西班牙红酒、波兰牛奶、保加利亚玫瑰精油、德国汽车……越来越多的回程货搭上了中欧班列国际列车,进入中国市场,加速了中欧经济融合,造福沿线国家经济和人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欧班列,直接打通了中国面向中亚、欧洲的陆路运输大通道,开启了一条走向中欧便捷的物流陆地通道。“中欧班列”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旺盛的生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