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佳鹤铁路改造,加快经济发展

2021-11-09 22:0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10月26日,在佳木斯至鹤岗快速铁路大陆站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组钢轨铺设完毕我国在建最东端快速铁路改造工程佳鹤铁路全线铺轨贯通为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铁路)

据了解佳鹤快速铁路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到鹤岗市的一条快速铁路,佳鹤快速铁路设标准为国铁Ⅰ级,以200km/h的线路标准。项目总长度为71.6公里。项目建成后,鹤岗至佳木斯运行时间缩短为36分钟。佳鹤铁路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始建于1926年。改造后,线路全长71.6公里。其中,既有线改造40.4公里;新建线路长度31.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预留时速200公里运行条件。全线设佳木斯、西佳木斯、莲江口、半截河、鹤立、鹤岗南、大陆、鹤岗8座车站。佳鹤铁路改造工程2019年开工建设,2021年8月全线铺轨,9月完成全线架梁施工。为确保工程如期推进,建设者们按照节点计划要求,优化施工方案,采取增派人员、增配机具、增加作业面、平行施工等方法,如期完成铺轨施工任务。

“佳鹤铁路”建成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黑龙江省快速铁路网络,鹤岗地区将与黑龙江省其他通达高铁的城市实现互联互通,佳木斯至鹤岗将从1小时40分缩短至36分钟,该铁路也将与哈佳、牡佳等相接,届时,沿线城市将纳入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辐射范围中,促进区域经济加速发展。

佳鹤铁路的改造让黑龙江的交通网联结更加紧密,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助力经济、出行等方面的改造和进步,全线铺轨展现了铁路部门的高效、高质量的运行和工作。落实交通发展,高效改造铁路,响应乡村振兴,带动周边经济发展,铁路部门势在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