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同发展是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2021-11-09 22:0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日前,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协调配合下,1540吨来自南非、智利的锰矿在钦州港快速卸船装车,随后沿西部陆海新通道运往贵州泗亭。截至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站点已覆盖国内9省区市的29个城市62个车站,运输货品超500种,辐射六大洲105个国家和地区的304个港口,形成了“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的完整环线。(11月7日人民铁道网)

铁路高质量发展是一道时代命题,面向未来,铁路必须答好这道题。

共同发展是基础!铁路依托外部环境的优化,让发展之路更加顺畅,让经济大动脉价值更加凸显。聚焦共同推进铁海联运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能力,北部湾港集团相继建成30万吨级油码头、20万吨级散货码头、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等一批专业泊位,推进码头、航道、铁路、库场等港口能力提升项目27个,新增货物通过能力6000万吨。截至目前,北部湾港共有生产线泊位274个,开通内外贸航线54条,通达国内主要港口和东南亚、东北亚国家港口,与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150多个港口实现通航。可以说,铁海联运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当地铁路发展的重要活水之源。

发展离不开共同的目标,互惠互利的场景不断揭示了高质量发展内涵与要求。近年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大力推进通道能力建设,完成黎钦、南防、南钦等铁路电气化改造,广西铁路出海通道干线全部实现电气化,主要干线运输能力比2017年提高6.5%;建成开通钦州铁路集装箱办理站,装卸车能力由每天4列提升至20列以上;北部湾港口铁路专用线增至110条,实现铁路进港全覆盖;积极降低综合物流成本,对铁海联运适箱货物实施最高幅度为30%的铁路运价优惠。

万马奔腾、生机勃发的新时代,每一天都是新的起点,每一个努力都充满希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铁路的改革创新任重而道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