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爬冰卧雪沈局人 冲锋上阵保运输

2021-11-09 20:4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志坚

11月6日以来,受寒潮天气影响,东北地区出现暴雪天气,给铁路运输秩序带来严峻挑战,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超前防范、科学应对、确保站车秩序、除雪组织、刮冰车开行、应急准备等工作,面对东北地区大范围雨雪寒潮天气考验,19万名沈铁干部职工全员上岗,顶风冒雪、昼夜奋战,眉间裹着冰霜,不间断地开展钢轨面除冰,道岔、道口等重点处所积雪清扫,雪不停、人不停,全力以赴保障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把雨雪寒潮天气给铁路运输生产秩序的影响降到最低。

提早谋划,有条不紊。

从11月6日起,沈阳局集团公司未雨绸缪,共出动756列刮冰机车、刮冰动车上线作业,对沈山、沈大、通霍、平齐、京哈、秦沈等线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除霜除冰作业,热备104台接触网抢修车、近千名抢修人员全天候待命,防范可能出现的供电接触网覆冰,确保铁路供电畅通。

紧急应对,人到雪除。

7日晚,在京哈高铁辽宁朝阳站进站前100米处在线路上,出现积雪掩埋线路的紧急情况,30余名铁路职工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仅用30分钟时间就及时清除了积雪,保障了运输畅通。

除霜除冰,随时随地。

8日凌晨0时56分,随着一声鸣笛,一列安装了金属滑板的动车组列车从沈北动车所驶出,开始对沈阳至长春间供电接触网展开除霜除冰作业。与此同时,在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各主要干线上,一列列刮冰列车连夜开展刮冰作业,守护着运输动脉的供电畅通。

爬冰卧雪,保证运输。

连日的暴风雪,创造了内蒙古通辽市1951年来降雪新纪录,降雪量累计81.3毫米,局部积雪深度超过1米,给当地铁路运输生产带来巨大挑战。

沈铁通辽机务段20名火车司机,为确保电煤列车正常出发,趟着齐腰深积雪,相互搀扶,匍匐前行,300米的路程,他们足足走了40分钟。

一场大雪,飞机停飞,高速封闭,铁路仍在艰难前行!爬冰卧雪,接班继乘!

人民铁路为人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铁路人实打实的行动,向奋斗在铁路第一线的各级员工致敬!!!(苏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