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全线送电成功,距离通车环节再进一步

2021-11-08 20:3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慧铧

11月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昆明局集团”)获悉,随着中老铁路橄榄坝至磨憨区段3个牵引变电所对接触网实现一次送电成功,以及当天完成热滑试验,标志着中老铁路全线供电线路、接触网及相关设备均完成建设及检查验收,为后续动态检测创造了有利条件。

中老铁路是中国与老挝之间通行的一条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经普洱市、西双版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经老挝著名旅游胜地琅勃拉邦至老挝首都万象。

该项目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至今已接近尾声。据悉,中老铁路电气化建设依托数字施工、智能建造“双轮”驱动,从工程测量、深化设计、施工生产、试验检测、交付运维五个阶段着手,聚焦数字化、智能化、集约化和标准化,研发了应用于中老铁路的接触网4C检测车、便携式接触网智能检测小车,居国内领先水平;SZP-Ⅰ型隧道综合智能作业平台、接触网施工参数一体化测量装置等智能装备填补了国内空白。中老铁路项目高效高质推进,源自于铁路建设者苦干实干的信念和攻坚克难的勇气,他们用世界前列的建设能力和技术水平,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中老铁路是按中国国铁Ⅰ级标准建设,中国铁路将最新技术、最高标准应用于海外铁路建设项目,目的就是要将中老铁路打造成海外精品工程。此次项目建成贯通后,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中国水平、中国标准的中国铁路的魅力。随着一项项工程的建成,中老铁路“路通”“轨通”“电通”将逐步实现,中老铁路年底正式开通运营的梦想正在一步一步实现。(夏慧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