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真抓实干抢工期 点赞铁路蜘蛛侠

2021-11-08 19:5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早晨,伴随着调度一声令下,由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合安铁路经理部承建的合肥市濛河路改造工程接触网封锁点施工正式开始。(中安在线)

合肥市濛河路下穿工程为合肥市长丰县重点工程,根据施工要求,合肥市濛河路需下穿合福高铁、合蚌客专、淮南线。其中新建的四孔立交桥下穿淮南线的位置位于合安货车外绕线双墩集站内,本次封锁点施工就是对影响下穿的接触网设备进行改造,主要是架设新的接触网软横跨。因该接触网软横跨跨越淮南线6条股道,施工时需对淮南线上、下行同时封锁停电,且由于淮南线为繁忙干线,封锁停电时间短,有效施工时间只有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所以施工难度和安全压力特别大。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该项施工,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合安铁路经理部精心组织,细化施工步骤,施工前充分做好软横跨计算、预配等施工准备工作。施工中,“铁路蜘蛛侠”清晨出动,施工人员在半空进行接触网改线,濛河路改造工程接触网迁改顺利进行,经理部分管领导,技术人员、安质人员全程盯控指挥,确保了此次接触网封锁停电施工顺利完成。

近年来,铁路部门围绕旅客出行需求以及铁路硬件要求,持续开展铁路新科技和新服务的运维和研发,并不断探索、实践和创新,向社会各界呈现出具有一定成绩新成果。各级铁路单位对于铁路维护、爱护也日渐重视,尤其是在春运、节假日等人流高峰期时,铁路员工克服困难、真抓实干抢争时间。在大战略时,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努力实现各项任务目标,走在前列当尖兵、当先锋,忠实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坚持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运输需求出发来思考、谋划,推进铁路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正是有这些铁路职工不惧困难、敢于战斗的信念,才有了人民群众安心、放心、宽心。(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