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心探索“家”的味道,创新打造“舌尖上的高铁”

2021-11-07 21:5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姜少政,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铁旅行服务公司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分公司副总经理。他带领团队不断丰富高铁餐食品种,推出17项技术革新和小发明,荣获全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山东拾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及局集团公司最美工匠、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

姜少政之所以能够被评为新时代铁路榜样,被媒体争相报道,需要我们理解“舌尖上的高铁”受热捧背后的深层原因。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高铁餐饮关乎中国高铁的声誉和形象,不能有半点马虎。当下社会,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于物质追求由过去的“只要有就好”转变为“选择大牌、选择品质高的”方向转变,对于乘坐火车,更多的是希望体验到更新的服务方式和举措,而不再是为了“坐火车而坐火车”,这一态度的转变,折射出大众对于铁路这样一类交通运输企业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期许。另一方面,“十四五规划”中也明确指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姜少政带领团队立足青岛美食特点,深入青岛各大菜品销售市尝各大线路高铁动车调研,对旅客餐饮需求及当地菜品销售情况、季节餐料变换情况等要素进行分析。着眼提升高铁餐饮生产工艺,他们潜心推出特色套餐、时令套餐、营养套餐、普通套餐四大套餐,极大丰富了旅客的餐食选择,打造出高铁餐饮“家的味道、家的感觉”。

进行技术革新,提高套餐产量。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姜少政成立攻关小组,经过多次试验,在两台冷却机隧道口处加装封闭装置,减少冷气外泄,给现代化流水线戴上一个有科技含量的“口罩”,既解决了冷气直吹的问题,又极大减少能源消耗。他们不断拓展团餐热链配送市场,陆续承办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日兰高铁日曲段开通、潍莱高铁开通等重大活动的配餐服务,热链业务逐步成熟。如今,青岛“高铁中央厨房”每日套餐产量从2013年公司成立之初的2000份攀升至8000份,最高时可达到12000份,推出的各类套餐得到广大旅客和社会团体的高度认可。

做好高铁餐饮是门大学问。姜少政用心探索“家”的味道,创新打造“舌尖上的高铁”,一道道美食为旅途增色,让体验升级。(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