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匈塞铁路助推“一带一路”发展建设

2021-11-07 20:0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10月28日,塞尔维亚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莫米罗维奇向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营体项目部正式颁发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诺苏段建筑许可证,标志着该区段正式具备开工条件,进入建设期。(中国铁路)

匈塞铁路连接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和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线路全长350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是客货双线电气化铁路。其中,塞尔维亚境内诺维萨德至苏博蒂察至边境地点凯莱比亚铁路(简称诺苏段)全长108.1公里。全线通车后贝尔格莱德至布达佩斯火车车程仅需不到3小时,将大大改善当地民众的交通便利水平,缩短塞尔维亚至欧洲腹地的时间,助力塞尔维亚打造地区交通、物流枢纽,为塞尔维亚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匈塞铁路项目的建设不仅将有力推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增进当地人们福祉,促进欧洲一体化进程,也有利于更好对接中欧发展战略,深化中欧国际产能与投资等重点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对构建和平稳定、共同发展的国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铁路具有技术先进、兼容性好、安全可靠、性价比高等综合优势,匈塞铁路项目的建设,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铁路技术实力和综合优势的认可,成为中国铁路走出去的又一重大成果,为推动“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奠定基础,深化中国与塞尔维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对带动与中东欧其他国家的高铁项目合作具有一定意义,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在中东欧国家的建设。

随着中国铁路建设的迅速发展,不论是装备、技术,还是施工经验都愈加成熟,相信强大的中国铁路能够走进世界更多国家,为更多国家和人民带去福祉,共享高铁带来的发展红利,让明天的世界更加灿烂。(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