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梅龙铁路播种希望

2021-11-07 19:5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谭越

据悉,11月4日下午,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位于兴宁市径南镇官亭村的梅龙高铁径南隧道比计划提前10天贯通。这也是梅龙高铁二标段一分部最后一座贯通的隧道工程。

梅龙高铁径南隧道全长 190米,通过丘陵区,其间岩体破碎,围岩稳定性差,极易发生浅层溜坍、塌方、冒顶及涌水涌泥等风险,工程地质条件较差,施工难度大。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为此承担项目施工任务的中铁十二局集团梅龙高铁二标段一分部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保证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强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和施工过程的动态监测,仅用两个多月提前完成隧道开挖施工,为后续项目工程建设奠定了契机。

美丽梅州,情满天下,客满天下。梅州旅游资源丰富,气候温和,全国最大的客家人居住地,著名的单枞茶之乡,热情好客的客家人,在梅州建造了人文、山水于一体的精神家园。想象着自己脱离尘世的喧嚣置身于大自然之中,泡上一壶原汁原味的梅州单枞那是何等的沁人心脾! 而这一切不再是遥远的事了,从深圳坐高铁出发,预计2小时就能到梅州了。是的!靠的就是那条途经梅县、五华、兴宁、龙川的梅龙铁路!

滋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建美好家园。梅龙铁路位于梅州、河源两市境内,全长95.6公里。线路自梅汕客专梅州西站引出,沿途经过梅州市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和河源市龙川县,终至赣深高铁龙川西站,大致呈东西走向。建设工期4年,是广东省首个自行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铁项目。也是支撑梅州、河源两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奋发图强,建设壮美祖国新画卷。梅龙铁路建成后,将承担梅州市至珠三角地区的大部分客流,对加快构建珠三角、粤东地区与梅州、河源高速铁路通道,完善广东省高速铁路网布局,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人民播种了希望,不屈不挠,甘做国家种花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