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开启粤赣地区百姓美好生活新篇章

2021-11-05 17:0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10月28日18时,赣(州)深(圳)高铁江西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距离正式通车又近一步。

     赣深高铁铺就一条“康庄大道”。赣深高铁是京九高铁最南段部分,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昌赣高铁,南接广深港高铁、厦深高铁线路等,正线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不仅将结束赣南地区没有直达广东高速铁路的历史,赣州到深圳的时空距离也将由现在的7个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以内,河源、东莞、惠州到深圳最短仅需30-40分钟左右,基本形成大湾区“半小时生活圈”和粤赣两地“两小时经济圈”,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及产业链的形成带来新的机遇,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降低时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给粤赣地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

     赣深高铁铺就一条致富之路。新线路的开通极大地便利沿线民众的出行,改善沿线民众的出行条件,有效缓解交通压力,为沿线城市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带来新的契机,从而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赣深高铁作为中国南北大通道京港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南北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它拥有大量红色旅游资源以及自然旅游资源,线路一开通必将吸引大量粤港澳大湾区的客人,推动赣南革命老区进一步融入全国高铁网络,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速江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湾区+老区”双区联动,给粤赣两省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和机遇。

     赣深高铁铺就一条幸福之路。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赣深高铁的开通,不仅仅极大程度缩短了人们出行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沿线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更是对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从而提升沿线人民的生活水平,给沿线人民带来幸福美好的生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诚然,赣深高铁即将开通运营,它的开通又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