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九高铁“试跑”,跑出中国发展速度!

2021-11-05 00:3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吴邯阳

近日,安九高铁开通试运行,在试运行期间,不仅完全达到了高铁运行的相关标准,而且时速达到了350公里,可以说,安九高铁的试运行不仅仅联通了多地间交通,打造了经济发展的“高速路”,并且通过高铁的试运行彰显出来中国的高铁“新速度”,为我国八横八纵的铁路网建设提供了积极贡献。除此以外,新高铁试运行之中体现出来的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国铁精神也同样值得赞赏。

高铁试跑满含“中国标准”,跑出享誉中外的“高技术”。安九高铁的试运行中满含着中国的严格标准,从各项详细指标出发,严格把关高铁的优越性能,确保群众的安全出行。铁路的积极建设不仅仅体现出了中国高铁对于技术的精钻和深挖,还彰显出了中国走向交通强国的卓越信心。可以说,中国的高铁技术已经达到了驰名中外的高度,既为国内的铁路建设做出贡献,又为国外的铁路交通发展做出了示范,打造了优良的“铁路样板”。安九高铁的试运行又为中国铁路的网络建设增添了全新活力,更是稳固了铁路全线的联合贯通的局面。

线路规划充满“宏观视角”,打造区域交流的“便捷路”。铁路的规划之中蕴含着很多的“小心思”,铁路的建设要便利出行,更要注重区域的发展和交流。尤其是城市各区域间的相互促进,更是应该被考虑在规划之中。此次的安九高铁就是如此,通过对于铁路沿线区域的积极考察,铁路部门规划出了最能够促进经济发展和区域文化交流的路线,并且将相邻区域的发展进行了综合评估,以此来促进各区域间的协调发展。并且通过联通京津冀等片区,为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并且有效地促进了区域内城乡间的融合发展,通过高铁的连接作用带动经济的积极进步。

安九高铁实现同一个城市、同一个梦想。安九高铁开通后,南昌至合肥铁路旅行时间将由现在最快4个多小时压缩至3.5小时左右,九江至合肥将由现在最快4.5小时压缩至3小时内,芜湖至南昌的高铁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最快5个多小时压缩至2个多小时。庐山站是安九高铁上最重要的节点之一,将对庐山的历史文化起到更好的传播作用,极大促进庐山及江西旅游业的发展,对于沿线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安九高铁真正给百姓带来的是方便路、幸福路、致富路。

区域发展,交通先行。安九高铁的开通,必将使沿线城市与全国各地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将极大带动人流、物流、信息流,必将人畅其行、物畅其流,成为推动区域社会发展的巨大驱动器,带领老百姓奔向新生活。(广铁车辆公司吴邯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