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构建新型国际运输体系

2021-11-04 21:5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10月29日上午9时,首趟中欧专列“进博专列”满载着35车智能真空喷射冲洗系统、平板玻璃、尼龙等进口商品,顺利抵达上海铁路闵行站。这是上海市首列进口中欧班列,标志着上海中欧班列实现双向运输。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局面,让世界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增多,许多海运、空运货物加速向铁路运输转移。面对疫情冲击,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积极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中欧班列运行效率和品质,开行城市、数量持续增长,已经通达欧洲21个国家、92个城市。中欧班列跑出互利共赢“加速度”,推动沿线国家深化经贸合作,创造更多市场机遇。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欧班列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不断传来好消息,如今的中欧班列可谓遍地开花,不断有新成员加入。尤其在今年疫情影响下,中欧班列逆势高质量、常态化的稳定开行,中欧班列不仅自身获得了巨大发展,知名度进一步提高,也成为保障世界贸易往来、畅通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的重要物流通道,助力国际产业链和供应链安全稳定,推动世界经济整体复苏。

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不仅要扩大利益汇合点,画出最大同心圆,还要聚焦突出问题,重在采取行动,将所有承诺落到实处,中欧班列繁荣发展就是落到实处的重要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