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助力黑龙江省经济快速发展迎来新契机

2021-11-01 22:1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4日,凉风习习,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动车所副主任冷宏军开始一天的忙碌,他和这里的100多名员工正在做牡佳高铁开通前最后的准备。(10月4日 东北网)

据悉,牡佳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黑龙江省继哈大高铁、哈齐高铁、哈牡高铁后的第四条高速铁路,也是目前在建的我国最东端的高寒高铁。牡佳高铁全线设牡丹江、桦林东、林口南、鸡西西、七台河西、桦南东、双鸭山西、佳木斯等8座车站,预计今年年末投入运营。

牡佳高铁为沿线人们带来美好幸福生活。众所周知,牡佳高铁未建设前,牡丹江和佳木斯两地只有普速列车和快速列车,运行时间在六七个小时左右,牡佳高铁通车后,两地列车运行时长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可见,牡佳高铁的建设,不仅大幅度缩短人们出行的时空距离,更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给沿线群众带来更多梦想与希望。

牡佳高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生机。牡佳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沿线城市将全部纳入哈尔滨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黑龙江省内将有8个地级城市实现高铁相通。这将为沿线地区带来更为密集的客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加速度,同时也盘活了沿线资源的开发利用,释放生产要素活力,进而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跨区域产业合作格局,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条高铁带动了一方经济,造福了一方百姓。让我们共同期待,牡佳高铁能够早日通车,为黑龙江省经济快速发展迎来更多新的契机。(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