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行拘!男子高铁上躲厕所吸烟致动车减速

2021-11-01 22: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灿伟

近日,一男子因犯烟瘾在高铁列车上抽烟,触发烟雾报警器,致使列车减速,乘警长立即赶至报警点,将吸烟的男子查获。最终,该男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处以行拘并罚款500元,列入铁路失信人员禁乘名单。

已经不知道发生了多少起因旅客吸烟导致列车减速或者停车的事件,每次该类事件发生,这些旅客都用“我不知道”、“我不识字”、“我没听到”、“我只是吸两口而已”等一系列借口来为自己的错误开脱,尽管他们知道高铁上是禁止吸烟的,他们也看到了列车上的禁止吸烟的标识,也听到了列车员以及广播的禁烟提醒,但是他们却视若无睹,跑到没人看到的地方去满足自己的烟瘾,却没想到触发烟雾报警器导致列车紧急减速或者停车,他们不知道他们口中所谓的吸两口会造成这么大的后果,给列车的工作人员以及同行的旅客造成这么大麻烦,同样的,这也不是一个用不知道的借口就可以糊弄过去的,根据相关规定,在高铁上抽烟180天内不得购买车票,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既然犯了错,那必须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相应的处罚。

希望用这一次次案例和处罚,让有吸烟习惯的旅客铭记吸烟的危害,共同营造一个无烟的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