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秋粮运输,展现担当作为

2021-11-01 21:5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据媒体报道:河南是我国粮食主产区,有“中国粮仓”之誉。截至10月上旬,河南省的秋作物已收获10551万亩,占秋作物播种面积的88%,其中玉米已收5114万亩,占播种面积的90%。

紧抓契机、不误农时,切实做好秋粮外运工作。中原受灾铁路有爱,运送秋粮展作为。今年第三季度,河南多次遭受水害侵扰,秋粮产量受到了一定影响。铁路部门认真总结前几年秋粮运输经验,提前走访调研,召开客户座谈会,全面了解秋粮的产运销情况,有针对性地制订运输计划,高效、安全运送秋粮。郑州局集团公司根据秋粮种植分布与水害影响,积极主动与河南省粮食主管部门沟通联系,有针对性地开展营销,将玉米作为白货运输的重要品类,在运力配置、运到期限、安全性等方面给予政策保障,铺设中原秋粮运输坦途。

强化运输组织,提高秋粮外运能力。河南省秋粮外运主要是玉米,大多销往西南、华南地区。郑州局集团公司积极与管内粮食企业对接,摸清粮食运输实际需求。管内车务站段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办法,广泛征求客户外运需求,对客户急需的棚车、集装箱等,及时与货运、运输、调度部门沟通,确保空车快速到达、快速装车、快速挂运。铁路部门通过了解企业产能及运输需求,制订“一企一策”运输组织方案;深入管内秋粮生产地区,向企业介绍铁路“一口价”政策,积极营销货源。他们在车站调度、装卸、过衡、货检等环节快速放行,最大限度压缩各环节准备时间,确保秋粮快速运往全国各地,让中原大地的百姓丰收的粮食有个好收成。

“玉米怕湿、易撒漏。”在秋粮运输上,铁路部门发挥集装箱运输优势,并积极准备装卸机具。他们对管内的皮带机、正面吊等装卸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和验收;结合往年集中装车出现的机具、劳力不足等问题,修订完善预警机制,通过劳力跨站作业、装卸机具调配等措施,确保秋粮装得上、运得走、卸得下;充分发挥35吨通用箱绿色、环保、全天候、机械化程度高等优势,大力发展秋粮集装箱运输;优化粮食装车程序,尽量实行粮食下汽车直接进货车车厢,减少粮食落地时间。

民以食为天,古人都讲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可见粮食对于人们生活的重要性。截至10月18日,郑州局集团公司今年已发运粮食389.8万吨,同比多运83.3万吨、增长27.2%。其中,集装箱装运粮食52.6万吨,同比多运46.2万吨、增长72.2%。事实证明,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颠扑不破的真理。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运民生的压舱石,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铁路部门做到了该出手时就出手,想尽一切办法为秋粮运输提供有力的保障,展示出铁路有担当,服务有魅力。(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