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瑞铁路铺就百姓幸福美好之路

2021-10-30 21:3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10月29日14时58分,随着轰隆一声炮响,中铁五局承建的大瑞铁路重难点工程保山隧道斜井至出口区间正洞贯通,贯通区间正洞长度为12.26公里,标志着保山隧道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云南网10月29日讯)

  大瑞铁路的贯通困难重重,首先是大坡岭隧道的修建,受地质地貌影响,大坡岭隧道需穿越7条大型不良地质带,相对高差达到了1000米以上、最大埋深达690米,对我国高速铁路修建水平是一次大考。面对种种困难,通过邀请专家进行协助,科学施工,及时调整开挖施工工法,通过超前地质预报、加强监控量测管理、加强超前及初期支护、严格注浆工艺等方式,有效破解了多个难题。中国铁路是科学路、是安全路,承载着铁路浓浓的为民初心,为人民的安全出行上了一道安全锁。

  大瑞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性新线项目之一,也是我国西南进出境通道之一的中缅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位于我国西南地区,受交通条件限制,云南经济发展较为落后,多数地区人民的生活水平较差。大瑞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改善滇西地区的交通运输格局,过去从大理到瑞丽得花六七个小时车程才能到达,而大瑞铁路建成后,仅需2个多小时就能到。西部地区自跨入“高铁时代”以来,“千里高铁半日还”、“高铁3小时生活圈”等新概念此起彼伏,不断完善的铁路网络给沿线各地旅游带来了发展良机,更为旅客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让西部地区人民实现了从“走得了”到“走得好”跨越式发展。

 作为中缅国际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瑞铁路是这条两国经济文化纽带的一部分,也是中国铁路的对外延伸。大坡岭隧道的贯通,为大瑞铁路大理至保山段后续工程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中缅国际铁路大通道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正所谓“要致富,先修路”,待国际大通道修建完成,会实现两国基础设施上的连通,将充分释放铁路成网优势,促进人员往来、人文交流,加强资源流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等,从而带动相应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大瑞铁路的开通,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出行更加方便,人们的收入也日益增长,大瑞铁路带来了幸福和希望,大瑞铁路助力人们生活更加美好!(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