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不放松,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1-10-30 21:1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本轮疫情以一个旅游团传播链为开端,通过跨省长途旅行,带来了国内多地小规模的传播,防控严峻形势。这也再次警醒我们要认真细致地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时刻绷紧责任之弦。(东方网 )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二连浩特市出现散发疫情,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态势,一方面严格落实属地防控政策要求,另一方面科学精准调整站车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经铁路运输传播扩散,坚持不松懈打赢疫情反弹战。

铁路车站及列车作为人流密集和流动较大的场所,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因旅行中的风险。铁路部门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旅客打造安全、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站车严格落实旅客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发热旅客、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移交,隔离席位预留,严格落实测温消毒、通风换气、卫生保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不断提高突发情况应对能力和防疫安全机制。

铁路部门对货运运输也制定独有的防疫措施,对于货运严格落实进口高风险货物管理要求,同时做好货物人员的健康管理,定期核酸检测。并做好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管理,把好进口货物运输交付、交接作业关口。铁路部门不管对旅客运输的疫情防控还是对货物运输疫情都同样重视,确保疫情不通过铁路传播,从源头阻断。

铁路部门不管在旅客运输还是货物运输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保证旅客健康安全和货物运输安全,让我们看到铁路企业的严谨和细致,更看到铁路人的担当和责任。(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