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秋检秋鉴 为铁路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1-10-30 20:3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10月以来,铁路扎实有序推进设备秋检秋鉴工作,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整修计划兑现和故障问题整治,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提供可靠的设备保障。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圆满完成国庆黄金周运输任务之际,集中检修,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安全就是生命线”的睿智决策,更道出了“安全生产永无止境”的奋进至理。表面来看,集中检修查纠的是因风沙天气造成的故障部件、是因鸟巢和树障损坏的老旧设施,桩桩都是极不起眼的小事、琐碎事;但由表及里,但凡牵涉到出行的细节,桩桩都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要事。

为保证整修的效果,各铁路局还针对涉及行车安全的重要部位实行记名检、记名修,逐辆验收、逐列鉴定,杜绝走过常体现了铁路部门对行车安全的重视,树立安全底线,不容许一丝一毫的错误。通过这种形式,杜绝了形式主义,树立了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心存忧患意识,将安全生产预防工作谋划在前、预防在前,为列车安全不留隐患。(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