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2021-10-30 00:2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昌衡

今年前三季度,中欧班列运输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已累计开行11343列,运送货物109.3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29%、37%,重箱率达97.9%。 中欧班列,让重要交通“大动脉”活跃了起来,一列小小的火车不仅连接了欧亚大陆两端,更是拉近了沿途所经地区人民的距离,提高了沿线人民的生活质量。中欧班列的货物涵盖高档衣帽、陶瓷用品、汽车整车、小食品等1800多种产品,种类齐全,极大地丰富了沿线地区人民的生活,有效地提升了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常态化的开行方式,促进了沿线各国经济与贸易发展。经济的快速涌动使得沿线地区的交往日益密集,现如今中欧班列已成长为国际物流陆路运输的主干方式之一,已成为沿线国家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 中欧班列年开行量就突破“万列”大关,2020年的全年开行量是2016年的7.3倍。增势之猛、运行之稳,无一不彰显这颗国际运输市场新星的光彩耀人。高效、稳定的中欧班列已经成为连通亚欧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比海运更快的速度、比空运更低的成本,运营中加强交流和学习,互助互惠,共同取得更大的成功”。 在逆势中增长的中欧班列保障了世界贸易往来、畅通了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助力国际产业链和供应链安全稳定。为推动世界经济整体复苏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作为的标志性成果,中欧班列路网不断织密归根结底在于中国扩大开放的步伐从未停歇,其助力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使得全人类共享发展成果的努力从未停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