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又开启一项便民利民新举措

2021-10-28 21:3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自10月26日起,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郑开城际铁路(郑州东至宋城路)、郑焦城际铁路(焦作至南阳寨)、郑机城际铁路(郑州东至新郑机场)开启高密度公交化运营模式。(中国铁路)

乘车便捷。间隔时间短,开行密度大;使用“铁路e卡通”,扫码进站,只要站台有城际列车,可不分车次,即来即走,出站扫码即可;也可购买车票后直接刷身份证乘车。公交化运营,人们乘车时不用提前算计时间购票,不用为赶车而慌乱焦急,也不用因赶不上车而排队改签。一个手机或一张身份证,乘车便捷,轻松方便出行,是便民利民的一大新措举。

扩大生活圈、经济圈。这种公交化运营模式为人民出行提供便利,扩大了人们的生活圈、交际圈、娱乐圈。为双城生活打下基础,提升通勤族人群的幸福满足感。带动周边城市的人才、技术交流,促进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协同、绿色发展。

公交化运营模式,将改变百姓的出行方式,对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高效便捷的交通网络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期待铁路公交化模式能推广到全国运用,让更多的民众能享受到此种福利。

随着国家快速铁路网的完善布局,技术的不断革新,服务的不断创新,百姓的出行越来越便捷,生活愿景越来越美好。希望铁路部门将“便民利民”发挥到极致,满足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幸福未来的期盼。(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