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台铁路为地区经济飞跃式发展增添新动力

2021-10-28 20:5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0月3日,金台铁路运营满百日。金台铁路开通以来,沿线区县之间的通勤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尤其是为磐安和仙居两地的对外通联和产业开发打通了更优质的“交通血脉”。(10月9日浙江在线)

据悉,金台铁路是浙江以省为主建设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是省铁路网中“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线路为东西走向,经武义、永康、磐安、缙云、仙居、临海、椒江、黄岩、路桥等9个县市区,分别接入甬台温铁路台州站、台州南站,并经头门港支线进入头门湾区,全长234.923公里,为客货兼运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已于今年6月正式开通运营。

金台铁路大大提升了沿线人民的出行幸福。金台铁路的开通,不仅结束了仙居、磐安两县的铁路空白史,方便山区城镇居民出行,同时,还将以便捷舒适、经济高效的运输服务产品,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前从金华去往台州要绕道温州 ,金台铁路通车后,将直接从台州延伸到金华,时间上节省了一个多小时。

金台铁路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契机。金台铁路西连沪昆铁路、东接沿海铁路,一头牵着浙中物流枢纽金华,另一头对接台州港的核心港区头门港,为浙江沿海港口群新增了一条港口物流的后方疏运通道,进一步提高铁路和港口的协作通道能力,便利货物流通,有力地促进温台沿海产业带、浙中城市群产业的融合发展,对推动长三角区域内城市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

要想富,先修路。一个城市的发展必须依托于便利的交通,从而提升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提升城市的交通地位、带来经济活力。金台铁路的开通,最直接的是给民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更为地区经济飞跃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让我们期盼,金台铁路未来还将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为沿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