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公交化运营模式,开启“说走就走”幸福小程序

2021-10-27 22:4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据中国铁路公众号报道,自10月26日起,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郑开城际铁路、郑焦城际铁路、郑机城际铁路开启高密度公交化运营模式。

快捷出行,开启“说走就走”幸福小程序。郑州东站至新郑机场站,日开行公交化列车41对,平均密度22分钟一趟,列车最短间隔8分钟。哇,真是太幸福了!老百姓想走就可以走,再也不用早早赶到火车站,在拥挤的候车室干巴巴地等上几个小时,生怕错过那仅有的几班火车。现在,老百姓临时起意、说走就走,坐上高铁就可以去中国大江南北转转、看看、玩玩。坝上的草原、海南的椰林、西部的沙漠、东海的蓬莱,铁路就是老百姓的双脚,天涯变成呎尺,梦想不再遥远。

任意坐车,开启“想坐哪趟就哪趟”任性小程序。买一张火车票,可以乘坐当日区间内任意车次,不受票面限制,不分车次席别!旅客在铁路12306手机App上注册核验“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业务后,在进站口扫码进站后,只要站台有城际列车,不分车次即来即走,出站扫码即可完成扣款。哇,真是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没赶上票面车次,需要改签车次或退票了。此举既方便了老百姓出行,又避免了退票给人们带来的经济损失,必须点赞!

温馨改变,开启“我为人人,人人爱我”爱心小程序。“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每一次改变,都让人体会到为民情怀;铁路部门每一次服务升级,都让人领略到细致温馨:实行电子客票,可以在线选座、订餐、预约车辆,推出计次票、定期票,点到点一站达,一日一图等等。9月12日,铁路12306网站进行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推出了“爱心版”界面。“爱心版”字体变大,对比度提高,菜单结构更加简化,还增加了手机读屏功能。

旅客的微笑,就是铁路人的动力;旅客的满意,就是铁路人的收获;旅客的表扬,就是铁路人的勋章。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奋进吧,铁路人,时间都看得到你的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