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滁宁城际铁路,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21-10-24 18:5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寒露时节,气温骤降,但在滁宁城际铁路建设现场,降温不减大干热情,现场作业人员正热火朝天地日夜施工。14日凌晨2点,中铁四局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凤阳北路站承轨层(5-9轴)梁板浇筑完成,设计混凝土628m3。14日晚11点,技术学院站承轨层(5-9轴)梁板浇筑完成,设计混凝土1180m3。这标志着该项目重要节点目标顺利实现。(中国新闻网10月15日电)

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全长46.25千米(全线54.4千米),共设置14座车站,其中高架站12座。列车采用市域D型列车4节编组,最高运行时速140千米/时。线路西起京沪高铁滁州站,沿洪武路、丰乐大道、西涧路、龙蟠大道、徽州路、扬子路、104国道走行,止于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新南京北站。建成后滁宁城际铁路全线将采用单一交路、大站快车越行站站停的运营模式。大大方便了沿线民众的出行。

滁宁城际铁路,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滁州市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区27城之一、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重要一翼。自古就有“金陵锁钥、江淮保障”称呼的滁州是南京都市圈的核心城市。滁宁城际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滁州市区域综合交通网络,极大提升滁州市的交通运输效率。届时,从南京江北新区到滁州只需要短短的数十分钟,将进一步推动了沿线经济的融合,加强滁州市与南京市联系,推动沿线地区经济产业的协同发展,同时对推动长三角城市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城际铁路,区域经济发展的“催化剂”。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各城市经济圈之间的产业分工不协调,城市间联动不足,经济发展出现瓶颈。城际铁路的出现,解决了城市间交通运输联动不足的掣肘,推动了各城市间产业均衡布局,形成产业互补,从而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笔者相信,随着各城市间城际铁路的完善,越来越多的顶级城市圈将屹立于中国大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