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梅龙高铁加速大湾区建设 助力粤东地区经济腾飞

2021-10-24 18:5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10月15日3时,在梅州市五华县梅龙铁路项目施工现场,经过深圳建设指挥部和中铁二十五局15小时的连续奋战,鹤市河特大桥连续梁首节段浇筑完成。梅龙铁路四标段最大跨度连续梁的混凝土浇筑序幕由此拉开,项目全面掀起施工大干高潮。(广州铁路)

梅龙高铁东与既有梅汕高铁相通,西与在建赣深高铁相连,是广河梅通道及粤东地区对接华中、华北地区的高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完善有着重要意义。随着高铁网的建设发展,复兴号把祖国各个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有利于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对于人才的流动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梅龙高铁位于梅州和河源两市境内,是广东省首个自行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铁项目,也是梅州、河源与粤港澳大湾区紧密联系的重大项目。梅龙高铁建成后,梅州至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内,极大程度缩短两地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交通压力有着重要意义。同时,梅龙高铁的通车将加速推进粤东地区与梅州、河源等地区融入大湾区的步伐,对于沿线各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助力粤东北地区乡村振兴,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梅龙高铁沿线有着富的旅游资源,梅龙高铁开通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梅龙高铁为人们出行带来了便利,为社会经济带来了发展,提高了人们生活质量水平,梅龙高铁助力人们幸福美好生活!(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