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张吉怀”开启湘西经济发展新纪元

2021-10-24 17:5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源峰

   据了解,经过五年建设“最美高铁张吉怀”即将在10月26日开通运营。线路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州的芙蓉镇站、古丈西站、吉首站、凤凰站、南接怀化市。打通了一条“黄金旅游通道”,对改善沿线交通出行条件,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助力沿线地区乡村振兴和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最近的热播电视剧《功勋》给我留下深刻的映像,张富清驻扎的湘西州;贫穷、偏僻、交通不便,许多地方甚至没有通往外地的大路,四处除了深山就是老林。如今国富民强人们生活富余,但相较之下湘西州依旧是湖南最贫困的地方。“张吉怀”的开通将给湘西州带来新的机遇与变化。

      首先,缩短了空间上的距离。80年前,著名作家沈从文先生从北京回凤凰用去了20多天时间,而今张吉怀开通后只要8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凤凰。湘西州历史文化厚重、民宿风情浓郁、山水风光奇特,却因为交通不便藏于深闺,张吉怀开通后将大大提高游客来湘意愿。以前跋山涉水而来,把时间花在交通上,如今可以放慢脚步在芙蓉镇、凤凰古城悠闲地住上一晚!提高游客旅游体验感的同时也给本地百姓增加创收。

      其次,拉来大量投资,加快了湘西地区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张吉怀铁路开通前夕,吉首市集中开工项目 23个总投资145亿元 竣工 目23个 完成投资50亿元,9月10日凤凰磁浮首列车试跑成功预计年底与张吉怀高铁同时通车,并实现无缝对接,张吉怀高铁沿线的矮寨大桥景区目前正加紧建设高空极限项目,将打造国内高空极限运动圣地。

      抢抓张吉怀开通机遇,共享高铁福利,湘西州即将开启经济发展新纪元!(唐源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