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有助于增进两国友谊

2021-10-22 22:5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金清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获悉,10月12日10时,在中老铁路曼木树隧道出口,随着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轨牵引车,将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精准推送到位,标志着中老昆万铁路全线铺轨完成,实现国内与国外连通,向着年底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人民网 )

中老铁路即“中老国际铁路通道”,也称“中老昆万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与老挝万象市的电气化铁路,由中国按中国国铁Ⅰ级标准建设,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跨国铁路。

2015年11月13日,中老铁路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时任老挝政府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与时任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政府间铁路合作协定,标志着中老铁路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也巩固了中国和老挝的友谊,两国友谊更天长地久!

2019年10月25日,中老铁路举行“共建中老铁路,共筑美好家园”中老铁路“友谊之桥”青年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以中老铁路中文演讲为主题,并融入了中老铁路知识问答、老挝传统民族才艺表演等环节,对宣传中老铁路建设,争取当地民众的广泛支持,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促进中老两国人民友谊具有积极意义!

中老铁路项目,是中国与老挝之间亲密无间的合作,中国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直追求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新要求,致力于同周边国家一同建设更美好的未来。中国提出的中老铁路项目,就像一股春风一般,吹拂了老挝地区,为当地经济复苏带来了活力,当地工人的脸上重新焕发了神采,群众的脸上重展笑颜。

铁路事业的伟大就在于能够紧密联系、共同发展。中老铁路,它就像血脉一般,连接了两个国家,促进了两国间的交流,增进了两国间更亲密的友谊!(欧金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