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再次袭来,看铁路如何防疫

2021-10-22 22:0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网西安10月21日电 (张远 周博伦)针对近期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果断采取应对措施,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全力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中国新闻网)

随着近期疫情从国外境外输入,致使国内个别地区有感染人群出现,国家立即建立信息通报和联防联控机制,及时发现感染人员,隔离控制,及时掌握每日防控情况,实现疫情早发现、早控制。受疫情影响,西安至银川、兰州、北京、厦门、太原及陕西省内多个方向客流下降,铁路部门统筹考虑疫情防控情况,对部分列车进行了停运调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铁路部门为了严防疫情通过运输过程传播,及时让其火车站严格实名制验证检票、体温监测、扫码进站制度落实。对售票厅、候车厅、卫生间、电梯间等公共区域执行每2小时清洁消杀,按时做好站内通风换气。增加人员进行宣传引导,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在购票、安检、进站等环节隔座候车,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在车站增设自助口罩机、增配酒精消毒液,方便旅客使用。

  铁路部门在全力维护旅客健康安全的同时,还做好铁路一线职工的疫情防控。对外做好防控,对内按防疫标准做事,尽全力的保障旅客们的安全,在疫情前彰显铁路的担当与责任,响应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口号,让我们一起为铁路加油,为防疫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