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心服务,温暖旅客

2021-10-22 00:3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夏

  今天,天气开始降温了,风呼呼地刮着,没有太阳的出现,天气阴阴沉沉的。在出站口,看着外面被冷风吹着的树枝,忍不住打了冷颤,这可挺冷。

旅客逐渐出站了,一个腿脚不是很方便的老大爷,走的比较慢,上了洗手间出来,在我面前,和我说:“我打个电话,问下什么时候有人接我,外面好冷。”我应答着,等他打电话。得知同伴一个小时后才能到达,他表达了站外等候会因为寒风,身体受不了,询问能否在里面等候。由于我们马踏站属于跑岗制,出站口客运员得兼顾检票口检票工作,我们出站口放客之后得关上门,继续别的工作。耐心和他解释到,可是老人家单薄的衣服,外面的寒风呼呼吹着,着实担心。我让他去进站口避风处等候,他有点迟疑。

也许人与人之间,一开始是缺乏信任感的,最后我表示带他过去进站口等候。从出站口到进站口,短短的一段路,我和他慢慢走,他侃侃而谈,说起他以前年轻时当知青下过乡,曾经到过这里,询问着这附近的一些地理位置。他来这边出差,没想到天气一下子降温这么大幅度,以为是夜间才低温,让出站的他困扰。随后我们到了进站口,我给他搬了一把椅子往边上坐,接他的人没那么快到呢。安顿好之后,老人家向我表示感谢,而我觉得既解决了旅客困难,又得到了肯定,心里暖暖的。

对于旅客,我们应当尽可能地为他们着想,尽可能地予以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旅客们感受到旅途中的愉快舒心,有更好的旅行体验,提高我们铁路的服务质量及印象。

                                                                 (林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