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全力运送电煤彰显国企社会担当

2021-10-21 23:5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孝容

为充分发挥铁路电煤运输骨干作用,广铁集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广东、湖南地区今冬明春电煤保供运输工作。10月份以来,广铁集团已累计完成煤炭发送量85万吨、同比增长166%。(工人日报2021年10月16日)

广铁集团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广东、湖南等地的电煤保供运输工作。

为及时掌握广东、湖南地区各电厂电煤存耗和需求情况,精准安排运力,广铁集团积极对接协调地方政府、各港口、电厂,建立电煤保供“日对接、日协调”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电厂采存耗、供需运和应急保供运输需求情况,以及港口船期和装卸动态。

近期,部分地区出现了拉闸限电的情况。广铁集团未雨绸缪,全力投入人力、物力,力保粤、湘两地电煤运输需求,以保障两省人民冬季用电供应。人民铁路为人民,国家有号召,人民有需要,铁路必然积极响应。还记得在去年新冠疫情肆虐期间,铁路企业勇挑大梁,一手抓经济,一手抓抗疫。在武汉“封一城,保一国”之时,积极响应,勇敢逆行,运用高铁、普速客车行李车和货车整车等多种途径,迅速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运送防疫、生活物资。日夜兼程将一批批救援物资、医护人员全部送往前线,充分发挥了铁路运输的优势,以快速有效的运送模式将所有物资支援到一线。

纵观铁路的建设发展一直围绕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围绕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富裕。”的初心合使命而展开。中国铁路的发展,让无数中国人享受到了国家发展、铁路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潘孝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