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铁路的“风雪夜归人”

2021-10-20 23:1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Cloud

10月15日,呼伦贝尔市多地迎来强降雪,滨州线铁路被积雪覆盖吗,为确保铁路平稳运输,张洪贴哈尔滨集团有限公司海拉尔工务段铁路职工冒雪对长大坡道、小半径曲线等重点线路进行和检修,确保煤炭等重点物资运输大通道安全运行。(来源:新华网)

入秋以来,东北、西北地区开始大面积今进入降温降雪天气,降温降雪天气对一些人的影响可能只是衣物的增添,但是对于铁路部门、尤其是工务段的人来说可谓是如临大敌。积雪覆盖在铁轨上,道岔的尖轨和辙叉部分会堆积大量雪,影响列车过岔子,甚至会使列车走错轨道造成行车事故;再者会冻住道岔转辙机械,从而不能排列进路,造成铁路运输中断。

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在周围人都在围着火炉取暖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全副武装,整装待发,一步一个脚印踏上前往铁轨积雪的地方,眼睫毛上方结了一层厚厚的霜都浑然不知,手中挥舞的工具犹如在演奏一曲与大自然斗争的歌曲。身上穿着的黄色马褂在洁白的大地上迎风摇曳,好似在风暴中盛开的“黄莲花”,“钉钉当当”的声音是风雪中演奏出的美妙交响曲,为了保障铁路安全运行,他们迎着狂风暴雪,和大自然作斗争,消除线路不稳定因素,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