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年人乘车不再难 铁路三大福利保出行

2021-10-20 22:4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根据最新一次人口普查显示,60岁以上老人的数量为2.6亿人。参照国际标准,中国已经迈入老龄化社会。这也对社会提出了新要求,在未来的发展当中,一定要考虑老人的利益,紧接着在今年国家就制定了新政策,这些政策还都专门服务老人出行,这三大福利60岁以上的老人能享受。(木晓财经)

可以优先锁定下铺。到了60岁这个年纪,老人就可以进入休息阶段,他们终于可以在这个时期外出游玩,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然而,现有的各种上下铺的攀爬并不容易,即便是年轻人都会觉得麻烦,更别说是老年人了。现在有了互联网系统,网络购票平台只要检测到老人年满60岁,就可以帮助老人优先锁定下铺,方便他们的出行。

可以将老人安排在家人附近。中国当前的变革非常大,经常是几个月的时间就是一番新景象。目前推出了一个新政策,那就是将老人就近安排在家人附近,以消除老人的陌生感。除此之外,这一做法也能预防意外情况的发生,老人本身容易出现突发情况,如果有家人在身边,出现意外情况更容易处置。

为老人保留人工窗口。对于年轻人而言,出行只需要点几下手机就可以完成购票了。但对于老人来说,这些网络平台相当陌生,他们既不会熟练的操作平台,也很难对这些平台产生信任感。为了避免出现老人买不到票的现象,国家有明确的规定,火车站以及机场等机构必须保留人工窗口,方便老人进行购票。如果老人购票有障碍,周围的人员要进行悉心的引导,并且这些工作人员有义务对于希望学会网络购票的老人进行教导。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不断在落实践行到实处,让老年人出行有保障,每一次政策背后是铁路企业对人民的“承诺”,从选择铁路出行来看,铁路出行不光方便快捷,优质、贴心的铁路服务也在不断吸引更多旅客。(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