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铁路“螃蟹”文化,正确规范携带物品

2021-10-20 22:1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海铁路局金华站 方杭

近日,在浙江永康南站,一名男乘客携带8只活螃蟹准备乘坐高铁去往福建,乘务员劝阻他不要携带活螃蟹。这名男乘客将螃蟹全部当场用脚踩死带上了车。这件事被发布到网上后引发了热议。(光明网)

坐高铁是不能带活物的。 根据《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五十二条规定,动物及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不能带入车内。因此,旅客不能直接携带宠物或家禽等动物登车。

一般情况,礼盒装的活螃蟹都是符合要求的,散装螃蟹捆绑好后最好再有一个干净的外包装。而除导盲犬之外的动物,例如活的家禽、宠物猫狗等,都明确禁止携带。

从新闻上来看在工作人员的劝阻下该男乘客为成功携带走螃蟹,采取踩死螃蟹行为来携带螃蟹上车,其实是不值得大家学习的。因为没有经过处理的死螃蟹对公共环境污染其实会更加严重。

铁路工作人员劝阻旅客不能携带活是他的工作,他对工作负责是对其他乘客的负责,但是在旅客不知规定的时候更应该耐心的解释才能更好的处理问题。而该男乘客在得知不能携带活螃蟹,应该礼貌咨询工作人员原因,不应该采取踩死螃蟹行为来解决问题。在旅行途中,旅客礼貌询问和工作人员耐心解释是可以让旅途变得更加愉快和谐的。

在这里小编建议广大的旅客朋友们在乘坐列车前检查自己有没有禁止携带的物品,正确规范携带物品,提前做好乘车计划,避免出行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