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再增量 提质增效做榜样

2021-10-20 22:0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

近日,在港区码头,从巨轮上卸下的集装箱很快被接驳至铁路装卸线;在煤运大通道,万吨重载列车风驰电掣;在货运中心,铲车轰鸣,吊车穿行……煤炭、钢材、化工、粮食等品类繁多的一批批货物通过中欧班列、铁海联运等实现了向全国各地、世界各地快速流转,处处洋溢着一派繁忙景象。(人民铁道网)

增开列车,助力经济增长。在经济受到疫情影响较大,面对经济发展复苏的大量物资需求,铁路部门增开大量货运班列,合理安排车次,满足经济增长货运需求。可以说满足企业物资需求是助力经济增长的重要一步,做好各地企业原料供给与产品输出工作对于盘活经济、促进增长起到强力助推作用;同时,及时、高效的铁路运输为拓展市尝刺激消费需求起到一定促进作用。在货运方面稳中有增,不仅担起了运输重任、提振了市场信心,更在稳定就业形势方面做出央企应有的表率,货运增量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铁路单位用工数量更是对下游行业有着强力的带动作用,长远来看对保稳定起到深远的影响。

推动转型,运输节能高效。铁路运输在大宗货物的输送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高效快速,经济成本相对较低,在控制成本的同时更加环保,减少碳排放。公转铁的大力推动,让许多传统汽运物品转投铁路运输,铁路部门的不断努力和主动服务让铁路运输效率大大提升,相对之前减少了物品运送时间,对铁路自身增加了运输营业额,为客户减少了运输费用,为国家减少了碳排放、让货物运输更加环保。

铁路货运运输量的不断增加,为经济增长提供了极大的动力,为环保、减排做出极大贡献,是铁路人不断努力、积极开拓的成果,相信在未来铁路会担起更多责任、做出更多贡献。(张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