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同守护网络安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2021-10-20 22:0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铁集团响应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网络安全主题宣传和系列活动。(人民铁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络空间已成为国家在领土、领海、领空和太空之外的第五空间,是国家主权的新疆域。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从世界范围看,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并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防等领域传导渗透。网络安全已经成为我国面临的最复杂、最现实、最严峻的非传统安全问题之一。

      从国家宏观层面上看,网络安全问题已经成为我国面临的最复杂、最现实、最严峻的新型安全问题之一,网络安全的威胁和风险已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和国防等领域渗透。

      从铁路运输领域上看,全路一盘棋,网络安全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一旦出现诸如生产调度指挥系统、列控系统或售票系统遭受网络黑客攻击、数据安全保护失效等网络安全问题,铁路运输安全失控的局面将不堪设想。

      网络安全护铁路,网络安全靠大家。守护网络安全,你我息息相关。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关注网络安全,加强个人信息和数据安全保护,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打好打赢网络安全守护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